Sep 22, 2013

北方玫瑰 - 清迈 2

清迈有几个地方我自己蛮喜欢
尤其是尼曼路一带
那是由几个小街组合的一个小区
都是一些特色咖啡馆,手工小物和特色小店
充满艺术的地方

如果天气好的话
我想我可以就在这逛上一天了
 



Mango Tango
在这小有名气
听说在曼谷也有分行



小小的店面
挤满慕名而来的游客
是的
都是游客
包括我!!


叫了一客他们的招牌芒果 Combo
味道... 普通




来清迈之前
就在某篇文章里看过人家介绍这间餐厅
The Salad Concept
顾名思义
是间专卖各式各样沙拉的餐厅


餐厅里也一样
座无虚席
也许正好是午餐时间吧
发现光顾的
大多是本地人

在沙拉吧台里有各式各样的蔬菜酱料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配搭
我们懒得慢慢选
就叫了他们其中一个拼盘沙拉和一个南瓜汤
沙拉的酱料是 tamarind sesame 
在我们这儿比较少见
那南瓜汤实在是太美味了!!
香浓足料
沙拉也很好吃
出门在外
可以有那么多种类的美味蔬菜
实在是太幸福了

我们在这真的吃得太高兴了
饱腹之余又不会对身体带来太大的负担
真是太好了
回来后总是念念不忘
感叹为何我们公司这没有类似的餐馆


尼曼路这不乏一些小有设计的路牌
让你在乱逛之余
看到这些漂亮的小饰物
会为他们的心思惊叹
发出会心一笑

嗯,看到这纠缠不清的电线
是的,你在泰国! 



 咖啡上瘾的我
怎可能不找间咖啡馆呢
这间咖啡馆也是在看了某个文章介绍后
决心朝圣来了
咖啡馆叫做 Rist8To
淹没在芸芸店面之中
没注意看
还真的找不到
你,看到了吗?


中午时分来到
满座 !! 
不死心的我
决定先随处逛逛
等会再来碰碰运气



还好第二次来到时已有了位子
店面不大
却是挺舒适的
咖啡的香味充斥整个空间
聞着也觉得精神



我叫的是那铁
他们家的 menu 会列出
不同的咖啡豆产地
味道口感,容量和价格
挺仔细的
咖啡上桌时
那漂亮的拉花还真的让我吓一跳
这么漂亮
实在舍不得喝啊
后来上网查了一下
才发现原来这老板
曾经参加过世界咖啡大赛拿了第六名!!


 清迈周日市场
堪称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
在每个周日下午四点会开始封街
市场内有各式美食,按摩服务,手工艺品
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

封街后大马路就变成步行街了
 边走边看
边看边吃



发现这有很多漂亮的明信片
价格蛮公道
我也在这买了不少 



周日市场有个很特别的东西
在傍晚六点左右,这里会播放国歌
而全部人都会立正
不管是本地人或游客
本来闹哄哄的市场
一下子就静了下来
身在里边我有很特别的感受
看得出他们对这个国家的尊敬和喜爱
脸上流露出的不是不耐或不屑
反而一脸敬意,让人肃然起敬
留意到有些游客不懂规矩
国歌播放期间还在问价钱
而那小贩也很好脾气的提醒游客稍等
国歌播放完毕
所有人就自动解禁,恢复原状
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站与其中,犹如参与了一场大型的快闪活动
那感觉,很新鲜 ~ ^^




没想到自认为自制能力很好的我
也在这周日市场里贡献了不少
所以晚餐我们就只能啃杯面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